2004/06/20

SCBCD Exam Experience

SCBCD考試簡介 

此項考試的全名是:Sun Certified Business Component Developer,考試代號是310-090。考試題數共70題,時間120分鐘,通過比率64%,報名費5000元。考試的詳細資訊請參考此網址:http://suned.sun.com/US/catalog/courses/CX-310-090.html 

SCBCD考試報名

如果你之前參加透過Prometric舉辦的考試,考試ID仍舊可以沿用,無須重新申請。報名的話,可以打電話去報名(08001611141),告訴對方你的考試ID、要報名的考試科目名稱、考試時間、考試地點即可。

 
SCBCD考試心得

推薦的書籍: Head First EJB
書籍勘誤:http://www.oreilly.com/catalog/hfjejb/errata/hfjejb.confirmed 

關於這個考試,我覺得只要詳讀 oreilly 出版的這本 Head First EJB 就已經相當足夠了,這本書寫的相當生動,用許多圖表來展現許多枯燥無味的觀念,是一本蠻不錯的參考書籍。

關於模擬試題方面,書本有附上模擬試題,不過我還另外做了 SoftLearn Systems 這家公司出的 softSCBCD 的模擬試題,裡頭有提供五份模擬試題 (太多了~根本沒做完),其是用Swing做成的,模擬真實的考試的狀況,此軟體最好的地方是他有提供exam notes,根據每個考試目標列出可能會考的觀念,蠻適合當考前攻略本的,還有啊,別寄望裡頭的題目在考試能夠遇的到,我今天去考,命中率是趨近於 0。還有在題型方面,SCBCD多了不少Drag and Drop的題目,這是之前SCJP與SCWCD所沒有的題型。

其他可以參考的link:
1. SCBCD Study Information: http://www.valoxo.ch/jr/SCBCD_Links.html
2. Mock Exam: http://www.jdiscuss.com/Enthuse/jsp/ViewResources.jsp?category=scbcd&subcat=Mock+Exams

No comments: